敬師日與我

一生中,遇到的人和事很多,當中不少很值得我們敬重和緊記,其中之一就是老師。一年一度的敬師日,就是讓人們對老師表達感激和敬意的一天。


同學於敬師日都準備了不少的心意卡、自製的小禮物給老師,以此向老師表達敬意。同時,學校當然也不乏切合敬師日的活動,例如午飯時間的點唱環節、「我最喜愛老師選舉」、「最具教學精神大獎」等,雖然此等活動、心意卡等都能表達對老師的感激之情,表揚他們的教學精神,但我卻認為老師最渴望的,並不是甚麼禮物、獎項,而是學生能努力學習,當我們為自己的學業努力、付出的時候,老師最感安慰,學生取得好成績後,向老師說一句衷心的多謝,比起一切禮物都來得窩心。


雖然敬師日是一年一度,大多數學生好像為了敬師日而敬師,想深一層,敬師,只限於敬師日嗎?其實,每天也可以是敬師日。每天做好學生本份,對自己的身分負責任,那麼不就是敬師最好的禮物嗎? 又再想深一層,老師要求的並不一定是好成績,學生對自己言行負責任,不就是報答老師的最好辦法,敬師日的最佳表達途徑嗎? 老師為了學生而付出,的確很值得我們敬愛,如果敬愛老師的話,日日都是敬師日。


看到老師接過禮物的回應,喜上眉梢;聽到同學的點唱,感動得眼泛淚光,好像忘記了日夜的辛勞,忘記了壓力,會心微笑,我相信那一刻,老師們是最滿足的。


我知道,雖然敬師日過了,但同學們心底對老師仍然存有一份敬意,對於老師無限的付出,一定會銘記於心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M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