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《敬師日與我》

謝謝你,謝謝你一直以來對我們的不離不棄;謝謝你在我最感到無助、困擾、煩惱的時候,像太陽一樣照耀著我們,引領我們走出正確的方向,不再迷路。你是我的一本百科全書,除了教懂我們知識外,還讓我明白很多人生的道理。謝謝你……這三個字實在不能表達我們對你的謝意,可能你不在乎,可能你只是為了我們的前途著想,不求回報。這個人到底是誰?這人就是每天不辭勞苦地教導我們的──老師。

從前我總認為老師是我生命中的一個過客,老師的職責只是為了把她的工作做好,那麼便完成任務了,絕對沒有半點情感可言,但經過她,讓我深深明白到老師不再是過客,而是值得我一生尊敬的老師。我向來的讀書成績很差,猶如一個骯髒而且又毫不起眼的破花瓶,既不中用又不好看,只怪自己懶惰。身體出了問題而不去檢查,一日復一日,也不去理會,當別人以為我已經不能康復,準備掉到垃圾箱的時候,她並不放棄,在我身上施加不同的方法來補救我。在現實中,她多繁忙也會抽空替我補習,給很多練習給我操練自己,當中也有辛苦到想放棄的時候,但她如太陽照亮我,令我感到處處都是生機;當我感到成功時,她猶像彩虹一樣綻放異彩,笑得還比我高興。任何事都要經打磨才會成事,我一定會記住你這一席話。

敬師日將至,各人正在懊惱地想著送什麼特別的禮物給老師。送一支名貴的筆?手錶還是朱古力、糖果?令老師甜在心頭?最後我送了一張我跟老師的合照,這好比送其他的禮物,我希望老師看到這張照片會記得我們之間的點點滴滴,更加重要的是,請你永遠記住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M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